achuteng

【生垚】绝口不提 爱你 Ch.30

  @Ninety-nine 答应您的更新,我做到了。希望您喜欢!

  我知道大概有一半的文被转为仅自己可见,但是现在这个特殊时期,我想......还是静静等着风头过去,看看LOF能不能高抬贵手把文放出来吧!我不想巴巴地补档然后再被消失,好像在骗大家给的热度似的。

  如果三个月后真是就此消失,我再来补档。希望到时候生垚的热度还在。

  我知道很多人都已经失望离开了,所以真的很感谢还留下来看文的您们。这件事情告诉我们,有文可看快点看,莫等屏蔽空怨叹。我基本是在周二,周五的上午更新,还在看这篇文的大人们,可以在这两个时间带关注一下哦!

==

  乔楚生紧紧咬着唇,好半晌才能开口。

  「我不行……」他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哽咽。「我不能……我已经害他变成这样了,他不应该跟我在一起的。」

  「幼宁,妳不懂。」

  「那天晚上……他是为了等我,才会在那里留得那么晚。」

  「那天晚上,我没能护他周全……是我害他变成这个鬼样子的。」

  「现在,我也没有妳的消息门路,打听不到任何有效的治疗方法。」

  「如果同样的事情再发生一次呢?」

  「如果再发生一次……我是愿意为他去死的。」

  「可是我死了又有什么用?三土受伤了、难受了,我护不住他、救不了他、治不好他,我就跟个废物一样什么都帮不上忙!」

  「更别提我是个男人,就算三土愿意,路家也不会接受我的。」

  「我还要让他与多少人为敌?难道为了我,连家人都不要了吗?」

  「幼宁,哥就求妳这件事情。」

  「带三土走,替我照顾他。」

  「妳也……妳也喜欢他的,对吗?」无视胸口像是被狠狠扎了一刀的痛楚,乔楚生恳切地说。「刚刚是哥把话说得急了,妳别多心。」

  「总之妳听话,你们先出国,好好地处一段时间,等到妳愿意了,再结婚也好。」

  「就是妳不愿意,在国外总归比上海安全、自由自在。想来你们就是不成亲,国外也没人指手画脚,你们就好好过日子。」

  「老爷子那边有我替你们扛着,你们什么都不要担心。好不好?」

  「……」白幼宁笑了。她轻轻地开口。「哥,你是真没搞懂,对吗?」

  「不,我懂,我都懂。」乔楚生放下手,像是虚脱了似地支着额。

  「我能不知道三土喜欢我吗?」

  「在你们的世界里,喜欢是很单纯的事情,但是在我的世界里不是的。」

  「三土也许一时之间可以对抗他的家人,但是之后呢?接下来的局势会越来越乱,只有路家在国内、在海外的势力,才能保他平安。」

  「我当然可以自私的让三土留在这里,也可以假装不知道他在吃药,直到他病入膏肓为止。」

  「这就是妳要我承认、要我勇敢去闯的喜欢吗?」

  「幼宁,你们可以单纯、天真,但是我不行。」

  「你们之所以能够无所畏惧,是现在我和老爷子,接下来甚至是路家也要为你们保驾护航的结果。这背后代表的是我去帮三土挡刀子,或是老爷子为了妳去向哪一个大佬赔不是。」

  「你们是我们最重要的人,所以我们愿意。」

  「而这份『重要』,当然包含了我对三土的喜欢。」

  「对,我是喜欢三土,但是那又怎么样呢?我能跟他光明正大牵手走在路上吗?我能跟他成亲吗?」

  「幼宁,喜欢,不是不能放弃的事情。」

  「有时候,放弃,才是真心喜欢一个人的不得不为。」

  「……说得好,不愧是心怀大义、面面俱到的四哥。」白幼宁又笑了,笑得尖锐无比。「但是你有没有想过,三土愿意被你放弃吗?」

  「如果他可以在国外照顾我,你凭什么觉得他没办法在上海照顾好他自己?」

  「哥,你是不是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情?」

  「你说过,你会尽最大的努力,保三土自由自在。」

  「但是你现在要做的事情,和想把他带走、想逼他乖乖听话的路家人有什么区别?」

  「还有,三土需要的不是药物,也不是花大钱把他送去英国,让一堆金发碧眼的忽悠拿着怀表在他眼前瞎晃荡。」

  「你还不懂吗?三土从头到尾想要的、需要的,都是你!」

  「如果不是你硬生生地把他赶走,他需要吃药吗?」

  「还有,你觉得他真的会在乎能不能光明正大,能不能成亲吗?」

  「三土比我们都聪明,看得比我们都通透。他能不知道两个男人在一起,会遇到多少险阻和责难吗?」

  「但是路家不知疾苦的小少爷愿意跟你,你又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机会?」

  「乔四爷的胆识,难道还不如一个肩不能挑、手不能提的怂包吗?」

  「任性一次、疯一次,怎么了?你说喜欢可以放弃,但是你问过三土愿意吗?」

  「你……怎么可以这么自私?」

  「……我自私?」乔楚生笑了。「我自私,怎么了?我自私是为了谁,妳还不明白吗?」

  「三土是老爷子帮妳相中的女婿,家世、学历万里挑一,难得的是妳也不烦他,两个人还处得来。」

  「幼宁,妳叫我一声哥,于情于理,我都该照顾妳,怎么能跟妳抢人?」他轻笑。「再说了,我这种出身,哪能奢望和三土这种好人家的孩子在一起?」

  「除非妳不喜欢三土,那这件事情自然作罢,」乔楚生像是真的累了……他揉了揉脸。「否则,妳就回去吧。报社那边的离职手续早些办好,行李也该--」

  「……」白幼宁笑了笑。「喜欢吗?自然是喜欢的,除了他那些有眼无珠的同事、同学,谁能不喜欢他呢?」

  「如果妳喜欢他,为什么--」

  「但是我很清楚,这不是爱。」白幼宁摇摇头。「也许……再过几年,我可能会爱上他吧!」

  「……」乔楚生咽下喉间的苦楚。「那我就不应该……不应该有这份感情。跟自己的妹妹抢人,还能有更难看的事情吗?」

  「哥,未来和死亡,谁也不知道哪一个会先上门。」白幼宁垂下双眼。「虚无缥缈,不知道几年后才会发生,保不定永远也不会发生的爱,难道比不上你现在的幸福吗?」

  「幼宁……」

  「我知道你和三土都把我当成不成熟的丫头,」白幼宁撇撇嘴。「可能……我真的就是这么的惹人心烦,但是,我并不是真的那么不懂事的。」

  「以前到现在,好吃的好玩的,老头子带回来的独一份儿玩意儿,哪一个不是我想要,你就让给我?」

  「妳是我妹妹,又是个小姑娘,我让妳,天经地义,」乔楚生叹口气。「又有什么好拿出来说嘴的?」

  「但是三土不是我想要、你愿意让,他就能属于我的『玩意儿』。」白幼宁咬咬唇。「也不是我家老头子一句话,你就应该抽身走开,不争不抢的牺牲。」

  「我得多瞎才看不出来,你对三土,和你对其他人都不一样;如果三土离开了你会那么伤心,那么他对你的感情也肯定不一般。」

  「你为什么……就不能为自己争取一次呢?」

  「……幼宁,咱能不说这些了吗?」

  「好,不说这些。」这一次,白幼宁倒是干净利落地鸣金收兵。「但是,我不出国,三土也不去。」

  「我也不要三土,谁喜欢谁拿去。」个子矮了不是一点半点的娇小姑娘抬起了下巴。「老头子喜欢他,老头子自个儿嫁去。」

  「幼宁,别胡闹--」

  「我还就闹上了,怎么着?」白幼宁一挑眉。「哥,你要真这么不放心,三土,你自己带了家去看管着,别这样成天提心吊胆。」

  「你要他戒了药,最快的法子就是你跟他在一起。」

  「你要真是为了他好,你就好好地想想,接下来怎么过日子。」

  「三土去帮你办案,图的不过是你的探长位子能坐得再稳固一点。」

  「你当真以为三土没了顾问费就得穷困潦倒?你是没看到他帮人操作股票,能拿多少佣金;还有那些厚得能砸死人的医学著作,多少人捧着票子上门求他翻译……就只有你,骂他不知道当家立计。」

  乔楚生微微红了脸……他赶走路垚的时候说的那番诛心之论,想必路垚是跟幼宁诉苦了。

  「你和他,一个是怂包,一个是傻子,还真是天生一对。」白幼宁说着,自己先笑了起来。「不在一起还真是可惜了。」

  「幼宁,妳真的……」

  「真。真得不能再真了。」她点点头。「哥,你是我唯一的兄弟,三土是我唯一的朋友。你们能在一起,我特别特别高兴。」

  乔楚生看着眼前这个仿佛一下子长大了的妹妹,突然感到一阵愧疚。

  能这么细致地观察路垚,代表白幼宁并不是对路垚毫无感觉的。

  他说,放弃,才是真心喜欢一个人的不得不为。

  这一次,放弃的是幼宁。

  所以,他更不能辜负她的一番心意。

  「我明白了。」他看着白幼宁。「三土,我会照顾他的。」

  「嗯,那就好。」白幼宁笑着。「看来乔四爷真要收心了啊!」

  「对了,老爷子那边,我自己去说。」乔楚生补充。「这事情已经完全脱离老爷子的安排,妳别再口无遮拦,把他气出个好歹才好。」

  「咳,就是你不说,我也会把你推上梁山的啊。」白幼宁啧了一声。「我脑子瓦它了才会自己去撞老头子枪口呢!」

  「行了行了,妳回去吧。」乔楚生摆了摆手。

  「那三土就交给你了啊!」白幼宁拎起皮包,往办公室门口走去。

  「对了,哥,我后来……还是去了那里的巡捕房。」临走前,白幼宁的手搭在门把上,像是突然想了起来。「我知道你叫我不要打听,但是这么大事儿,我不可能什么都不问。」

  「我想你恐怕不记得,或是你根本不知道……听说,那天晚上,巡捕房找到你们的时候,几乎没有办法把你和三土分开。」

  乔楚生不明究里地看着她。

  「他们说,你把三土抱在怀里,很紧很紧。」白幼宁垂下双眼微笑。「巡警说,即使你已经不省人事了,但是他们几乎要掰断你的手指,才能把你从三土身上拉开,把你们送进医院。」

  乔楚生知道自己的脸红了起来……该死,他乱七八糟的一生当中,竟然会有这么黏糊的时刻。而且,还是由自己的妹妹告诉他。

  「答应我,」她咬咬唇。「好好对他,永远别放开他,好吗?」

  她爱着的两个人也互相深爱着……这样很好。

  「你们值得彼此。」

To be continued......


评论(58)

热度(24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