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huteng

【生垚】绝口不提 爱你 Ch.29

叮!你的上海滩乔憨憨上线咯~

今天的四爷也是雷厉风行没脑子呢~

==

  「哥!」白幼宁风一般冲进乔楚生的办公室。「三土怎么样了?」

  乔楚生原本靠着椅背闭目养神,听到她的声音才缓缓地睁开眼。

  双手用力地揉了揉脸,但是十几分钟的小憩实在无法恢复他的疲惫,「妳来啦……」

  「怎么会晕倒呢?」白幼宁把皮包往桌上一摔,在办公桌前坐下,省略了开场白,语气中掩饰不了责怪。「不是让你在现场要多照顾他吗?」

  「我也没想到他会……」才开口,但是似乎意识到再怎么辩解也没有意义。乔楚生把面前的资料夹推向白幼宁。「算了,妳自己看吧。」

  白幼宁先是看了看他,这才扯过资料夹,打开。

  「……」白幼宁啧了一声,把资料夹合上又推开。「这谁看得懂!」

  「简单来说,就是三土还在吃药。」乔楚生用下巴点了点那个被他们嫌弃的资料夹。「那是验血的结果。几个数值很高的成分就是来自那款药。」

  「所以今天他会昏倒也是因为……」

  乔楚生点点头,「我问过小宇,他说昏倒会是最初期的……成瘾症状。」

  白幼宁震了一下……乔楚生说出来的那两个字,狠狠地提醒了她,她的母亲是因为什么而抛下了她。

  「他还能……戒掉吗?」白幼宁小心,但充满希冀地问。

  「……我们现在帮他戒掉了这种,那接下来呢?」乔楚生苦笑。「三土的资源那么丰富,在国外,甚至是国内某些领域的人脉比我们都广。只要他想要,再花一点时间,不可能找不到替代品。」

  「那我们……还能怎么办?」

  「我让妳去查的、可能的治疗方法呢?」

  「……」白幼宁沉默。几次想要开口,但是最后还是把话吞了回去。

  「幼宁,现在不是顾虑这个、担心那个的时候!」路垚的状态恶化,让乔楚生无法费心掩饰他的焦虑。「如果妳有任何想法,现在就告诉我!路垚耽搁不起哪怕一天的时间!他已经……他已经……」

  这一次他是昏倒在自己面前,下一次呢?如果他昏倒在那个旮旯暗巷呢?甚至更糟的,摔进水里呢?

  如果下一次不只是昏倒呢?

  如果路垚死在哪个他不知道的地方呢?

  他永远也不能原谅自己!

  「方法……不是没有,」白幼宁的手指无意识地抠着资料夹的边缘。「但是我不知道靠不靠谱」

  「说。」乔楚生的眼睛亮了亮。

  「……」但是白幼宁的眼神却闪躲着,像是不想承认她接下来要说的任何事情。「……催眠。」

  「……催眠?」乔楚生的表情明显地失落。「那种骗孩子的江湖把戏?」

  「不是的!」白幼宁急忙解释。「这是一种新的疗法!在英国也是最近几年才开始有相关的记录。但是的确有人藉由催眠,成功地戒了烟!」

  「戒烟和三土的病,能相提并论吗?」乔楚生失去了耐心。「抽不抽烟算个屁事儿?但是三土这病不是玩的!」

  「哥,你先听我说。」白幼宁似乎找回了底气。「催眠并不是骗小孩子的玩意儿,它是透过心理暗示,让被催眠的人打从心底相信那些事情。」

  「……妳是说……」乔楚生眯起眼睛。「在他们面前拿个怀表瞎晃荡,让那些人相信他们不抽烟?」

  「或是,让他们相信他们不需要抽烟。」白幼宁补充。「另外,正统的催眠术治疗,是不需要怀表的。」

  乔楚生沉吟了一会儿。

  「如果真是那么一回事,」乔楚生的声音中没了不耐烦。「那么三土的病……」

  「我也不清楚具体会是什么样的操作……」白幼宁想了想,推敲道。「但是,如果按照催眠的原理来看,也许是透过暗示,让三土相信那一晚的事情没有发生……让他完全忘记?」

  完全忘记……

  有可能吗?路垚可以完全忘记那天晚上发生的所有事情?

  不必再吃那些会摧残他的身体和意志的药,他不会再害怕,不会再有睡不着,或是哭着从噩梦里醒来的夜晚……

  他会变得像以前一样健康,每天都开开心心,就像是重获新生一样?

  这听起来,简直就像是所有的美梦一瞬间全部成真。

  只要他能再一次,再一次对自己狠心……乔楚生想着楼下医务室里,带着眼眶下的阴影昏睡着的路垚。

  那是路垚。

  是他为他去死一千次,眉头都不会皱一下的路垚。

  不过是……不再相见。

  但是,只要路垚好,他,乔楚生,就好。

  不过是往自己心头上扎刀子吧,总归不是第一次了,那也没什么。

  「幼宁,妳把工作辞了,准备一下。」只这么一转念,乔楚生又回到了那个无所畏惧、睥睨江湖的乔四爷。「老爷子那边,我今天晚上就去说,让你们尽快出国。」

  「……」白幼宁怔了怔。「什么?」

  「妳说的催眠疗法,是在英国对吧?」乔楚生想了想。「不是三土喜欢的法国,不过也无所谓,等他好了之后,你们再去就是了。」

  「正好老爷子也有意要送妳出国。上海迟早要乱的,你们先离开,避避也好。」

  「不是,哥,你--」

  「我也没去过,但是在国外,人生地不熟的,一开始多半要吃些苦头,」乔楚生自顾自地说着,「不过幸好路垚在英国念过书,生活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。妳跟他去了,要听他的话,别使小性子、别跟他怄气。他还要治病,妳要多体谅他。他乡异地的,你们要互相照应。」

  「钱的事情,你们一点儿都不用操心,老爷子一定会全力支持你们。不用急着找工作,妳第一次出国,又是跟着要专心治病的三土,慢慢熟悉环境就好。」

  「路家那边,妳也不用担心。今天晚上我和老爷子说了之后,明天就出发去海宁,请路家同意三土,和妳出国。」

  「这事大概也不难办,毕竟路家早就希望三土离开上海;更别提三土病着,他们不会拒绝让他接受治疗的……只是,妳是白家的大小姐,是我妹妹,不能让妳没名没份地跟着三土。」

  「就是妳不介意,老爷子也不会同意的。」

  「不怕啊,幼宁。这事儿有哥在,妳安安心心地准备出国的事情就好。」乔楚生微笑。「哥去求路家。路家今天不点头,我就明天再上门;一天不同意我就一天不离开路家大门口,死活都要求到他们同意妳和三土在国外结婚,决计不能委屈了妳。」

  「只要路家肯了,你们就走。」

  「三土的病不能拖。」

  「再说了,上海保不定什么时候要天翻地覆,你们早点走,我也……」

「我也就安心了。」

  看不见,就不会动心,也不会再伤心了。

  有老爷子的财力,再加上路家,还有路家亲友在海外的人脉,等到路垚大好了,小两口顺势结了婚,在国外应该是可以过得顺风顺水,逍遥自在的。

  幼宁是他最宠爱的妹妹,路垚是他最放不下的人……他们能在一起,对他来说就是最好的结局了。

  一切都会……不管怎么样,这都会是第一次真正的放下,也是最后一次心碎了。

  乔楚生打起了精神,心下开始盘算每一步该怎么走。

  「哥……」

  「妳快回去整理东西吧,」乔楚生摆了摆手。「女孩子家不比我们糙汉子,虽说出了国大约什么都能买到,但是要出远门,还是早些开始准备,带齐全了才好。」

  「哥!」白幼宁忍无可忍的起身大叫,这才真的让乔楚生停下思绪。

  「又怎么了?」他皱皱眉。

  「哥,我不去。」白幼宁双手环胸,态度明明白白的不愿配合。「不管是英国还是法国,我都不去。」

  她又补充,「三土也不会去的。」

  「你们不要耍任性。」乔楚生抬头看她,眼神中透出冷厉。「三土的病不是开玩笑的,上海很快也会不安全。你们出国,老爷子和我才能安心。」

  「你就没想过,也许对三土最好的,不是你把他打包丢上船吗?」

  「难道让他留在上海,继续吃药,会是最好的办法吗?」乔楚生反唇相讥。

  白幼宁瞪大了眼睛,像是不敢相信自己的义兄会这么冥顽不灵。

  她看着乔楚生良久。「你就没想过,让三土留在你身边吗?」

  「……」乔楚生喉间一阵干涩。「幼宁,别闹,别节外生枝。」

  「我没闹,这也不是我的异想天开。」白幼宁放下了手臂,重新坐了下来。「哥,你别自欺欺人。」

  「你和我都知道,事情发生以来,三土状态最好的时候,就是他搬去你家的那段时间。」白幼宁看着一瞬间僵住了的乔楚生。

  「我们偶尔会碰面,那时候的他看起来总是很高兴,很放松。」白幼宁轻轻地笑了。「你知道吗?三土做饭,不是为了让他自己开心,也不是为了讨好谁。他是开心了才做饭的。」

  「所以当我听到你说,他每天都变着花样给大家烧菜的时候,我才确定,他跟你在一起会没事的。」

  「你自己想想,他跟你在一起的时候,他吃药了吗?他需要吃药吗?」

  乔楚生的双手颤抖着……他想要大吼,叫白幼宁别再说了,但是他不能。

  他怕一开口他就会崩溃,他怕自己必须面对,是他自以为是的着想,逼着路垚离开他的身边,于是只能选择用药物睡着。

  所以现在路垚昏倒了。

  路垚的状态正在恶化。

  这都是他一手造成的。

  他只能掩住脸,用力地呼吸。

  「这是……这是不对的……」他挣扎着挤出几个字。「妳弄错了,三土他……他不是……他不会……」

  「好,你要忽视三土的感情,那你就继续睁眼瞎吧。」

  「但是你还要骗自己多久?」

  「三土已经变成这样了,承认你也喜欢他,把他留在你身边,真的会比把他送出国接受治疗,看着他娶我更艰难吗?」

To be continued......

评论(43)

热度(1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