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huteng

【生垚】绝口不提爱你 Ch.25

  隔天早上,一夜没怎么睡好的乔楚生,由于隐隐约约地听见了一楼传来刘妈的声音,睁开了酸涩疼痛的眼睛。

  他的脑子里像是有刀子在搅动,眼眶里仿佛有针在刺。

  整晚,他一次次闭上眼想逼着自己睡会儿,却每每在一片黑暗中看见路垚泛着泪光,却又强撑着不哭的那双圆眼睛……那对眼睛,竟然比偶尔他会梦见的、那些火拼后的尸山血海,更令他胆战心惊。

  他不想要起床。

  他昨天对路垚说了那么多下流又难听的话,今天……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路垚。

  开弓没有回头箭,但是现在他只想用那支箭杀死自己。

  「路先生?您这是、这是做什么呢!」

  「刘妈,您小点儿声,乔探长他可能还在休息呢。」路垚赶忙制止了刘妈。「我要走啦,本来就是不请自来,现在乔探长的伤也好得差不多了,总不能还一直在这里打扰您们,对吧。」

  「哎呀,说什么打扰呢!您在这里大家都开心啊!您……您先别走呀!我上去问问四爷的意思!免得四爷醒了,怪我们私自让您走!」

  「诶,刘妈您别--」

  脚步声急急上楼,停在他门前,接着就是又轻又快的咚咚咚敲门声,「四爷!四爷您可起了?」

  「……进。」乔楚生沉着声音、倚着床头,佯装自己也是才起,满脸不知情地看着刘妈推门进来。「什么事情?一大早咋咋呼呼的,规矩呢?」

  「路先生、路先生他今儿个一早突然就说要回去,」刘妈也不理他,只是指着楼下,一脸焦急。「现在行李都在门口放着呢!」

  「哦。」

  「什么『哦』?您就只有这个字好说?」刘妈瞪大眼睛。「路先生说要走哪!要不是今天我早起了一些,他就不声不响地走啦!」

  「那么,妳要我说什么呢?」乔楚生挑挑眉……这小子,手段高啊,刘妈就这么被他收服、倒戈一心向着他了?

  「您挽留挽留人家呀!路先生在这里,您不是也--」

  「刘妈。」乔楚生横了她一眼。「无中生有的事儿,谁准妳多嘴多舌。」

  乔楚生虽然是主子,但是敬着刘妈是长辈,从来也没有说过一句硬话。

  突如其来的强硬态度虽然让刘妈吃了一惊,却还是不肯放弃。

  「但是……」

  「……我下楼看看,」乔楚生捏了捏眉心,从床上起身,披上一件外套。「这总行了吧?」

  跟着大步下楼的乔楚生,刘妈也回到了大门前。

  即使这就是他昨天一番话的用意,但是当亲眼看到路垚的行李,整整齐齐地放在门边时,乔楚生还是忍不住心底的酸楚。

  就要走了……他的暖,他的温柔,所有美好的寄托,就要走了。

  这一走,他就真的什么都不剩下了……

  但是,路垚,会因此得救。

  当他陷入万劫不复的黑暗时,路垚却会有安稳的未来。

  有他乔楚生缺席但静静守护,保他周全的未来。

  成魔,亦无悔。

  「早啊,路先生。」他朗声,竟是他们初初见面时一样的台词。「大清早的,劳师动众啊。」

  「……」路垚小心地看着他。「乔探长……」

  不是老乔,是乔探长了……

  他们之间,到此为止。

  「行李都收好了?手脚够快的啊。」即便路垚的个子还高出乔楚生些许,但是在抬起下巴、眼光冰寒的乔楚生面前,路垚畏缩得可怜。「爱来就来,想走便走,路先生也是随性自在得很。」

  「我想……也不好一直白吃白住着。」路垚嗫嚅。「正好你的伤也康复得差不多了,我就……我就回去了。」

  「也是,我这小破庙,确实是收留不起您这尊大佛。」乔楚生一摆手。「要不要我让几个兄弟,帮你把行李拿回去?」

  路垚看着乔楚生,眼神坦荡,却也只剩下寂寥,「不用了,我叫台黄包车就可以了。」

  是了……路垚能对他死心,不就是他这一连串诛心之举所图?

  但是为什么,他以为自己已经干涸、残破的心,却因为路垚的一个眼神而重新挣扎着跳动,只为了流出鲜血?

  「哎呀,这宅子的位子偏,这会儿又还早,您要走到什么时候才能找到车呀!」刘妈在一旁,弄不明白自家四爷怎么一早吞枪药似的,讲话夹刀带棍、阴阳怪气,还特别针对这个温和善良、讨人喜欢的路先生。「更别提您东西不少……这么冷的天,哪能这样折腾!」

  眼见两人僵持着,刘妈忍不住又开口,「四爷,就是您不留路先生,好歹也派个司机,送路先生回去呀!」

  「刘妈,不用了,」路垚摇摇头,自己拎起了箱子。「不重的,我往前走一段,等一等就有黄--」

  「刘妈,去把小张叫起来。」乔楚生静静开口。「开我的车,送路先生回去。」

  「不必--」

  「不必跟我客气。我乔四虽然是不入流的粗人,但是待客之道,还是知道一些的,」上前,他不由分说地拿起地上的另一个皮箱,往外走去。「路先生,这边请吧。」

  事已至此,路垚也只能跟上乔楚生的脚步。

  乔楚生的私家车停在院子一隅,院里院外都有人或明或暗地把守,自然也没有上锁的必要。乔楚生打开车门,把路垚的行李放进后车厢。

  「那个,」乔楚生朝路垚伸出手。「给我。」

  路垚不明就里地看着他。

  「行李。」看路垚没有反应,乔楚生径自拿了过来,同样在后车厢里码整齐。

  「……谢谢。」

  「上车去等着,小张一会儿就来。」乔楚生合上后车厢门,看也没看路垚一眼。「外边儿冷,别冻病了。」

  「那……你也进车里吧?」路垚看着裸着上半身,只披了一件带毛领皮外套的乔楚生。「你一身伤才好,不能冻着了。」

  「不碍事。」乔楚生在车旁站定,眼角余光瞥见路垚为难地看看他,再看看车……最后终于败下阵地一边搓着手,一边钻进后座。

  但是等到路垚坐定,从车窗里望向他的时候,他又撇开了目光。

  「要不,你回屋里吧。」他知道路垚还是看着他……当路垚的眼光落在他身上的时候,那一小块皮肤总是会悸动着发烫。「……冷。」

  「我说了,不碍事。」今后,他恐怕也没有机会,站在距离路垚这么近的地方了……多一秒也好,他想要多品尝一会儿这份宁静的快乐和满足。

  更重要的是,如果他上了车,他很可能会忍不住用力抱住咬着嘴唇,看起来害怕又消沉的路垚,忏悔他的粗鲁和无情。

  乔楚生,再撑一下……路垚软弱,但是是个聪明人,有朝一日回想起这一天,他会明白这一片苦心的。

  正因为路垚软弱,所以他必须坚强……如果他的心碎可以换来路垚的安全,他很乐意对自己无情。

  乔楚生,再撑一下,就一下……

  仿佛听见乔楚生的祈求,两人之间的沉默并没有维持太久,忠厚的男人一边扣紧身上的棉衣,一边快步走了过来。

  「让四爷和路先生久等了!」男人躬身行礼。「唉,这天这么冷,您怎么不和路先生一起在车里等呢?还能聊聊天儿呢!」

  「就你多嘴。」乔楚生横了他一眼。「大老爷们起床磨磨唧唧的,干什么去了?让路先生好等。」

  「路先生,抱歉啊!」老老实实地一鞠躬之后,小张钻进驾驶座,再摇下车窗。「四爷,您不一起上车,送路先生一程?」

  「不用了,我--」路垚才要制止他,乔楚生已经开了口。

  「你脸上那对招子是用来出气儿的吗?」乔楚生白了小张一眼。「我看起来像是打算上车出门的样子吗?」

  小张这时才看清楚乔楚生像是要回床上补眠的随便装束。

  「哦……晓得嘞……」小张讷讷地回话。

  「送路先生回家,车子开得缓些,别颠坏了人,注意安全。」乔楚生语调平淡地吩咐。「后面有两个箱子,挺沉的。到了之后机灵点,帮路先生拎上楼。」

  「诶,我明白的。」小张点点头,点燃了引擎。「路先生,多谢您这段时间费心照顾我们四爷!您放心,我一定把您平安送到家。」

  车子在一阵轻微的震动之后发动,缓缓开上了石板铺成的车道……乔楚生站在原地,静静地看着车子越开越远,终于消失在他久久不能移开的视线里。


To be continued......

评论(38)

热度(17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